柬埔寨部分省市实施宵禁 官方扩大疫苗接种范围

2021-04-02 19:4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金边4月2日电(记者 欧阳开宇)柬埔寨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社区感染不断蔓延,为应对严峻的疫情形势,金边市、实居省实施宵禁,同时,官方扩大疫苗接种范围。

根据柬埔寨卫生部2日通报,该国当天新增报告6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治愈出院16例。新增报告确诊病例均为社区传播感染病例,其中,金边市新增23例、柴桢省新增28例、干拉省新增13例、西哈努克港新增4例。

金边市政府从4月1日起实施宵禁令,以更有效控制首都新冠肺炎疫情扩散。根据该市通报,宵禁令将从4月1日开始,至4月14日为止,共为期两周。宵禁时间是从晚8时至清晨5时。在宵禁时段,所有餐饮场所必须暂停堂食,只能够提供外卖服务。除家庭、丧事、医疗、执法或事先征得当局批准外,所有聚会活动在宵禁时段一律被禁止举办。在宵禁时段也禁止所有交通流动,家庭或医疗紧急事故等活动除外。

金边市市长坤盛指出,企业雇员和工厂工人依然能够照常往返于住家、公司、工厂和工作地点。货运和垃圾清理工作可以如常进行,包括货柜车、货车、运混凝土和建筑材料卡车等,仍能在金边市通行。

坤盛强调,任何违反宵禁命令者,将在新冠病毒和其他致命性传染病防控措施法下,面对严重的法律后果。

继首都金边后,实居省4月2日起实施宵禁,禁止在晚8时至清晨5时不必要外出。实居省省长威松南宣布,宵禁令将从4月2日至15日。宵禁时段,禁止私家车和公共交通工具通行,餐厅、快餐店等禁止开门营业,仅允许提供外卖服务。

4月2日,柬埔寨首相洪森发表讲话指出,金边等地疫情恶化令人担忧,政府将扩大疫苗接种范围。他表示,接种新冠疫苗是必要的防疫措施,政府决定为非正规经济人员接种新冠疫苗,市场商贩、配送员和市场保安优先。

 

科普音频:保护自己 关爱他人

责编:李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