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疫情形势依旧严峻 四分之一城市医用氧气供应不足

2021-04-03 06:5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当地时间4月1日,巴西全国城市联合会(CNM)发布调查报告,报告对该国2433座城市在疫情中的状况和采取应对措施的情况进行了数据统计。结果显示,尽管当前疫情态势依旧严峻,但各地正在采取措施积极应对。

相关机构在3月29日至31日之间进行了上述调查,参与问询的城市数量约占全国城市总数的45.9%,覆盖了全国各州。数据显示,目前有625座城市的医疗系统处于氧气供应不足的状态,另有1141座城市在面对需要接受插管治疗的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时,缺乏相应的“插管药品套装”。据巴西卫生机构4月1日发布的数据,当日记录的全国7日内新冠肺炎新增死亡病例动态平均数达到3119例,连续第7日打破疫情以来的最高纪录。

尽管当前疫情形势依旧严峻,但调查数据显示已有不少城市在应对危机方面表现出了积极态度。统计指出,37.1%的城市采取了最为严格的“封城”措施,暂停了所有非必要商业场所的运营。82.2%的城市对人员流动进行了严格的控制。同时,88%的城市在周末采取了隔离限制措施。在对公共假期的安排上,15.3%的城市仿效圣保罗州等地制定了 “提前放假”的计划。

调查还指出,考虑到病毒扩散风险,89.4%的受访城市已暂停了面对面授课。此外,98%的城市表示已收到“全国免疫计划”分发的新冠疫苗,其中68.4%的城市已接收到了2批疫苗。(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谢海天)

 

科普音频:戴口罩、少出门、不聚餐

责编:李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