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绥化:清明小长假期间加快推进新冠肺炎疫苗接种

2021-04-04 18:4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4月4日,在黑龙江省绥化市,清明小长假期间,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全面提升疫苗接种率,尽快实现“应种尽种”。

4日凌晨,黑龙江省绥化市北林区3.6万支新冠肺炎疫苗运抵疾控中心,连夜分发到城乡30个疫苗接种点,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准时开展新冠肺炎疫苗接种。

早上8点,工作人员在做好讲解、说明工作的同时,引导群众有序进行接种。入口登记、签写知情同意书、注射疫苗和留观查看,整个过程高效便利。

为了保证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进行,绥化市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短视频、制发通告和倡议书等方式,对疫苗接种地点、流程和重要意义等方面内容进行全方位宣传告知,提升居民接种意识和积极性,引导群众应接尽接。

目前,绥化市已接收新冠疫苗12批次,启动了辖区全部常规接种门诊207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大型场所、临时接种点44个,每个接种点都配备了急救车辆,保证疫苗接种安全。前11批次已全部完成接种,第12批次近25万支疫苗于4月4日接种完毕。(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央视记者于文波 陈治铜)

 

科普音频:戴口罩、少出门、不聚餐

责编:李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