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新冠病毒疫苗累计接种100万人

2021-04-04 19:0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记者从山东省青岛市卫健委了解到,截至4月3日20时,青岛市新冠病毒疫苗已经累计接种100万人。其中,4月2日单日接种超28万人,创山东省最高纪录。

据了解,截至3日24时,青岛已累计接种120万剂次,100万人已经接种了第一针,接种后很快将在健康码上查到接种信息。

青岛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青岛此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效率高,进展快,主要得益于“三个提升”:接种点数量大幅提升:已有各类接种点309个,接种单元达到1244个;接种工作人员数量大幅提升:全市组建起“一二三线”接种梯队,配备专业技术人员6776人;接种服务效率大幅提升:运用微信小程序、二维码等信息化手段,极大提升了服务效率。

此外,青岛第一时间增加临时接种点预防接种信息系统客户端,配备足够接种所需设备,全力确保信息录入;接种点可通过身份证读卡器直接获取受种者基本信息,上传至预防接种信息系统,加快进度。

青岛市卫健委提醒,前来接种时一定带好身份证等证件,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记者王伟)

 

科普音频:从我做起 共抗疫情

责编:李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