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恶化 日本东京都要求适用蔓延防止措施

2021-04-08 14:3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8日在新冠病毒监控会议结束后透露,由于疫情恶化,已向政府要求适用“蔓延防止等重点措施”。

“蔓延防止等重点措施“是今年2月日本新修订的《新型流感等对策特别措施法》中新设的一种疫情应对措施,其力度小于紧急状态。

鉴于大阪府等关西圈变异新冠病毒感染人数骤增,在5月黄金周即将到来之前,东京都希望通过采取“蔓延防止等重点措施”尽量控制民众出行。

出席东京都新冠病毒监控会议的国立国际医疗研究中心国际传染病中心主任大曲贵夫认为,新增感染人数呈爆发式增长,很可能将超过第三拨疫情,需立即采取防疫措施。

据悉,有方案提出,对东京都23区以及多摩地区部分区域,或将再次要求餐饮店缩短营业时间至晚8点。

4月7日,日本全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451例,累计确诊494160例。其中,大阪府单日新增878例,连续两天刷新自疫情暴发以来最高纪录;东京都单日新增555例,时隔两个月再次超过500例。(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记者周莉)

 

科普音频:冷静面对疫情 做好科学防护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