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煤矿事故救援持续进行 首个打孔点预计1至2小时后开始钻孔作业

2021-04-13 14:3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4月10日,新疆昌吉呼图壁县中煤五建丰源煤矿矿井在技术改造过程中,突发透水事故,导致井下断电、通讯中断。初步了解,事故发生时当班井下29人,已安全升井8人,21人被困。

据记者在救援现场了解到的最新情况,一共将会有5个打孔点。

目前第一个打孔点已经开始施工,施工所用机械于昨晚调运至现场,目前正在进行相关安装工作。

该打孔位置处于进出丰源煤矿的必经之路,路面宽度较窄。为方便施工,救援团队向高地一侧掘进10余米,以加宽作业面。

据了解,救援团队将在此处打一个直径约40cm,深300m的深孔,再向内注入混凝土、凝固剂等,用以阻断矿道内积水。

根据新疆煤田地质局党委书记王荣的介绍,目前正在进行管线及电路地连接,预计将在1~2小时后正式开钻。

救援工作仍在全力展开。(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