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1岁幼儿高温天被锁车内 民警20秒破窗救援

2021-04-17 20:0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4月17日,据云南省会泽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消息,该大队骑警近日救援一名高温天气被锁车内幼儿。

当日,骑警刘荣等人在某公园门口疏导交通时,接到一名女士求助称,其车钥匙遗落在车内,且自己仅有1岁多的孩子也被反锁在车里,无法打开车门。

接到求助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车辆在太阳暴晒下,车内温度已经非常高,而此时幼儿已经被困车内十多分钟,脸色被闷得通红,随时可能有危险。

危急时刻,为尽快将被困幼儿救出,民警决定破窗救人。在征得车主同意后,民警先用随身携带的警棍,沿着车窗边缘小心翼翼地敲击出一些裂缝,为避免用力过猛车窗玻璃碎屑溅射误伤孩子,民警选择用自己的手肘破窗。仅仅用了20秒,车窗玻璃成功破开,由于救援及时,被困幼儿转危为安。

据了解,该女士准备带孩子回家,刚把小孩放在安全座椅上,转身准备开车时,车门突然就锁上了,车钥匙也忘在车内,于是赶紧寻找民警帮助。(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动画:烈日下的车内惊魂

 
 
 

 


责编:程培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