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多地遭遇极端天气

2021-04-22 21:1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从4月21日开始,新疆南北疆陆续迎来降雪降温和沙尘天气侵袭,突如其来的天气变化给当地交通和百姓生活带来不小影响。

22日7时左右,新疆昌吉州木垒县大黄水泉海拔2000米左右的山区牧场突发风吹雪天气,气温骤降至零下20摄氏度左右。9时,新疆昌吉边境管理支队木垒边境管理大队民警接到牧民报警称有车辆被困雪中,民警立即赶往困车区域进行施救,经过半个小时努力,牧民和被困车辆均脱离风雪区域。

22日8时左右,新疆巴州和静县境内的218国道413公里至443公里艾尔肯达坂路段,出现8级风吹雪天气,部分区域瞬间最大风力达到10级左右,和静县交警部门对这一路段进行交通管制,并为滞留在此路段上的上百辆车内司乘人员送上热水、泡面等物质。

22日10时左右,南疆铁路吐鲁番至珍珠泉区段出现瞬间风力达12级的强风天气。为确保列车运行安全,在该区间运行的近10趟旅客列车在沿途车站停轮避风,部分旅客列车停运。

在喀什莎车县,21日晚20时30分左右,县城突然刮起6级左右的强风,大风裹挟着沙尘造成莎车县能见度下降到500米以内。

据新疆气象台最新预报(22日14时),新疆北疆大部和南疆山区将出现微到小量的雨或雨转雪和沙尘暴天气。另外,从22日开始,位于北疆的伊犁州、塔城地区、乌鲁木齐市等地最低气温将下降到0摄氏度左右。(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王跃军 苏蒙 钱重宇)

 

科普视频:应对大气污染——正确佩戴口罩

 
 
 

 

责编:李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