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多地实施封锁措施抗击疫情 民众表示支持

2021-05-07 11:1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随着疫情持续恶化,越来越多的印度地方政府宣布实施宵禁或封锁措施。截至6日,包括喀拉拉邦、喜马偕尔邦、马哈拉施特拉邦、奥里萨邦、比哈尔邦和首都新德里在内,印度已有10多个邦和地区宣布实施宵禁或封锁。

印度卡纳塔克邦自4月27日晚上开始实施为期14天的封锁措施。

在卡纳塔克邦首府班加罗尔,街道上的车辆和行人比往常少了许多。虽然封锁措施给当地经济带来了不小的打击,但很多人表示支持。

小商贩阿鲁娜·拉姆吉表示:“封锁措施将会帮助每一个人,新冠病毒的传播将得到遏制,即使今天挣不到钱,我们还有明天。因为只有身体健康才能继续挣钱。”

除了卡纳塔克邦,印度多个邦和地区也采取了不同程度的封锁措施。不少民众表示,希望印度政府能采取全面统一的封锁举措来控制疫情。

商人拉维·尚卡尔说:“只有采取全面封锁措施,疫情才会得到控制,在此之前,疫情仍不会得到控制,因为人们对疫情的危害仍然没有足够的认识,所以我认为最好是采取全面的封锁措施。”(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