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单日新增确诊超6000例 多地养老院发生聚集性感染

2021-05-08 11:4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日本广播协会报道,当地时间7日0点到深夜11点,日本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057例,为今年1月16日以来首次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6000例,累计确诊病例增至628037例。

新增死亡病例148例,是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数的最高纪录,累计死亡病例10760例。

大阪府7日报告新增1005例确诊病例,新增50例死亡病例——为当地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最高纪录。

东京都报告新增907例确诊病例——东京都政府说,随着“五连休”结束,新冠病毒检测量增加,预计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上升也将持续。

多地养老院被曝发生聚集性感染

兵库县一养老院133人感染 25人死亡

近日,大阪府和兵库县相继被曝出当地养老院迟报聚集性感染事件。

据NHK电视台7日晚报道,兵库县神户市一家养老院4月14日发现一名90多岁的入住老人感染新冠病毒,之后又陆续发现其他老人和养老院内工作人员感染。截至7日,感染的老人共有97人,占所有入住者的大约70%,其中25人已经死亡,此外还有36名工作人员确诊感染。而由于神户市医疗资源紧张,这133名感染者基本上全都是在养老院内休养的,死亡的25名老人中,只有两人曾住进医院接受治疗。

更为恶劣的是,这起聚集性感染事件是近日才被媒体曝出的,神户市卫生部门官员7日辩解称“短时间内病例激增导致确认工作的工作量加大,相关信息公布因此被延迟”,为此表示道歉。

大阪府一养老院61人感染 13人死亡

大阪府门真市养老院也被曝出发生了聚集性感染。据NHK电视台7日报道,这家养老院上个月11日出现两例确诊病例。截至本月6日,入住老人和工作人员中共有61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其中13名老人已经死亡。与神户市养老院的情况类似,这13名病情恶化最终去世的老人生前都没有被医院收治,只是在养老院内休养。

日本延长多地紧急状态并扩大范围

日本政府7日决定,将东京都、大阪府、京都府、兵库县的紧急状态延长到本月31日,同时从本月12日起,将爱知县和福冈县也列入紧急状态实施范围。

日本首相菅义伟在7日傍晚召开的新冠病毒感染症对策总部会议上表示,近日,日本新冠肺炎感染人数居高不下、医疗资源吃紧的情况并未好转,因而不得不延长紧急状态并扩大范围。

同时,本轮紧急状态将调整一些具体要求。例如紧急状态期间将不再要求大型商场停业,而改为要求营业到晚上8点;此前要求原则上无观众入场的一些大型活动,也将允许观众入场,但活动时间到晚上9点为止,并限制入场人数。

此外,力度小于紧急状态的“蔓延防止等重点措施”也将延长到5月31日,目前共覆盖千叶县、埼玉县、神奈川县、北海道等8个道县的部分地区。“蔓延防止等重点措施”实施范围由各道、县的知事决定,一般也包括主要城市。(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