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毕节遭暴雨袭击 消防搜救转移100余人

2021-05-10 07:4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5月9日下午,贵州省毕节市城区遭暴雨袭击,伴随着暴雨的还有鸡蛋大小的冰雹,突如其来的大雨和冰雹,导致一些地势比较低的地方被淹,内涝严重。

17时40分,毕节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七星关区碧阳大道中段有车辆被淹,人员被困,急需救援。接到警情后,毕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先后调集南环路、环城北路消防救援站赶往现场进行救援。在事故现场,救援人员发现,水深齐腰,多车进水,部分人员被困车内。赶到事故现场的消防指战员根据现场情况,迅速分为多个救援组,采取背、抱、扶以及皮划艇转运的方式对困在车内的群众进行转移。经过数十次往返,消防员在现场转移出100余名被困群众。(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王皓宇)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