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粤西等地5月18日雨势仍强劲 局地或现大到暴雨

2021-05-18 09:34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5月18日,广东粤西、珠江三角洲西部市县、韶关、清远等地的雨势依然强劲,大部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其余市县也普遍有中雨,局地大雨。气温总体较上周有所下滑,但体感上依然比较闷热。

17日,广东的雷雨天气主要集中在中北部一带,大城市中,像是广州、深圳雨势都比较明显,广州局地还出现了7级左右的短时大风。

根据预报,广东部分地区18日雨势依然强劲,粤西、珠江三角洲西部市县、韶关、清远阴天有大雨,局地暴雨,粤东市县阴天间多云有阵雨,其余市县阴天有中雨局部大雨。最高气温:粤北24℃~27℃,南部市县29℃~32℃,其余市县27℃~30℃。

城市方面,广州18日天阴天间多云,有中(雷)雨局部大雨;夜间多云,局部有雷阵雨,气温介于26℃~32℃之间,相对湿度介于70%~95%之间,吹轻微至和缓的偏南风。

深圳18日多云间晴,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27℃~33℃;南风3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6级,相对湿度55%~95%。

气象部门提醒,广东近日雨势强劲,局地强对流多发。公众需密切留意临近预报,注意防御局地雷击和短时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建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此外,相关部门还需注意防御强降水及其导致的城乡积涝、山洪和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

责编:麦尔哈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