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拉姆琼县24小时内发生86次地震 已造成6人受伤

2021-05-20 16:5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据尼泊尔国家地震监测和研究中心的统计,位于尼泊尔中北部地区的拉姆琼县(Lamjung)19日清晨开始24小时内发生了86次震级不等的地震,截至当地时间5月20日上午已造成6人受伤,200多所房屋损毁。

当地时间5月19日清晨5时42分,拉姆琼县发生了里氏5.8级地震,是此后24小时之内监测到的震级最高的一次地震。截至20日早上6时左右,拉姆琼县在24小时内已经发生了6次里氏4级以上和82次4级以下的地震。

由于反复发生地震,该地区的居民十分恐慌,一些人选择在室外停留,但是晚间的持续降雨让他们无所适从。

目前尼泊尔第二拨疫情形势十分严峻,而大大小小几十次地震发生后,为了避险,拉姆琼县居民不得不在室外聚集,也给防疫带来了挑战。(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张玥)

 

科普短视频:遇到地震怎么办?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