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多个乡镇遭受强降雨灾害 各项救灾工作正有序开展

2021-06-04 21:3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6月1日晚,湖南省郴州市桂东县遭遇大到暴雨,全县11个乡镇中有8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部分地区出现山体滑坡和道路塌方险情,道路、供电、通信等基础设施严重损毁。记者从桂东县委宣传部获悉,截至6月3日,此次强降雨导致桂东全县房屋倒塌和受损2145间,累计受灾人口共计6.3万人,紧急避险转移5601人。

沤江镇是此次桂东县范围内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之一。在三洞村,特大暴雨的突袭造成了村内大面积山体滑坡和道路塌方,47栋村民住宅不同程度受到了影响。在连夜把群众安全转移出去后,救援人员立马对村内的山体滑坡进行处理,一些挖机已经连续作业了14个小时。

据统计,此次强降雨对三洞村内的1300米通组公路路基造成损毁,塌方5.1万立方米,村内6座桥梁被冲毁。灾情发生后,桂东县组织500多名党员干部、武警、消防官兵等进村投入救援工作,目前各项救援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桂东县沤江镇三洞村驻村干部吴剑锋表示,目前村里受灾群众已经全部转移到位,90%的交通、80%的塌方已经清理到位。下一步,三洞村将通过生产自救,有序恢复百姓的生产生活秩序。

6月3日,湖南省应急管理厅紧急对桂东县调拨一批帐篷、毛巾被、折叠床等救灾物资,确保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经过不间断的抢修作业,目前桂东县城及各乡镇主次干道已经恢复通车,供电、供水、通信、医疗得到保障,全县各项救灾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尧遥 娄超 郭进 郴州台 桂东县融媒体中心)

 

科普音频:暴雨天易发泥石流 加强防范保平安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