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群马县等3地疫情改善 或将解除防疫重点措施

2021-06-09 16:2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日本有8县正因新冠疫情实施“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其中群马县、石川县、熊本县因疫情状况有所改善,日本政府拟在13日如期解除该措施。

据报道,为应对新冠疫情,日本政府在东京都、大阪府与爱知县等10个都道府县实施紧急事态宣言,另在埼玉县、岐阜县等8个县实施紧急事态前一阶段的“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

实施重点措施的8个县中,群马县、石川县与熊本县3个县,疫情有改善趋势,日本政府正研究在6月13日让这3个县如期解除措施,将在9日召开传染病专家组成的防疫分科会,获得同意后做出正式决定。

另外,对于实施重点措施的其他5个县,以及实施紧急事态宣言的10都道府县,预定实施期限都到6月20日,日本政府将视疫情状况与病床数等数据,于下周判断是否能如期解除。

 

科普音频:冷静面对疫情 做好科学防护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