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呼伦贝尔强降雨持续来袭 一处河堤出现溃口

2021-06-18 17:3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连日来,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大兴安岭地区迎来强降雨天气,导致部分地区发生洪涝,河流水位上涨,河堤发生溃口。16日至17日,内蒙古自治区自然资源厅与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联合发布了橙色、黄色地质灾害的风险性预警信号。18日上午,呼伦贝尔市气象局还发布了中小河流洪水黄色气象风险预警信号。

受持续降雨影响,呼伦贝尔市阿里河镇阿里河村、根河市满归镇附近河流水位持续升高,河道水位逼近警戒值,存在溃堤的安全隐患,部分地势较低地区还发生了洪涝灾害,严重威胁当地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7日20时,内蒙古森林消防总队大兴安岭支队阿里河大队接到救灾命令后,火速出动60余人,7台车辆赶赴现场实施救援。重点对堤坝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用沙袋填装加固堤坝,经过连夜抢险,截至今天上午10时,累计排除险段1处,装沙袋7000余袋,加固堤坝300余米。

因连续遭遇强降雨袭击,18日上午,额尔古纳市莫尔道嘎镇一处河堤出现溃口,内蒙古森林消防总队大兴安岭支队莫尔道嘎大队40人第一时间携带专业救援设备和工具赶赴现场,协同当地镇政府运用重型机械挖掘石块封堵险情地段,同时继续对周边河堤进行加固。截至目前,抢险救援工作还在持续开展中。

据呼伦贝尔市气象局预计,18日9时至19日9时,鄂伦春自治旗、根河市、额尔古纳市、牙克石市北部、阿荣旗和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中小河流洪水风险较高,当地群众要加强防范。(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刘晓波 张扬 敖日格乐 通讯员 姚顺雨)

 

科普短视频:江湖告急!洪灾面前我们如何自救?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