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4宗输入病例 无本地新增病例

2021-06-25 21:4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香港6月25日电 (记者 王嘉程)香港25日新增4宗确诊病例,均为输入病例,无本地新增病例。香港理工大学当日证实,24日确诊的本地病例,患者感染Delta变种病毒,这是香港首次在本地源头不明病例中发现这种病毒。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中心)公布,过去14天,香港累计报告31宗确诊病例,包括一宗源头不明的本地病例。该源头不明病例涉及一名在机场任职地勤的27岁男子,被检验出L452R变异病毒株。

香港理工大学医疗科技及资讯学系副教授萧杰恒及其团队根据病毒基因排序结果发现,这名患者的病毒基因属于变种病毒Delta。与早前带有L452R变异病毒的输入病例进行比对,该名患者与最近的印尼输入病例比较相近,但仍未能确定感染源头。

 

科普音频:疫情防控别松懈 麻痹大意不可取

责编:李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