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一村镇被大火烧毁九成

2021-07-02 09:5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当地时间7月1日,大火已经吞没了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中部的利顿,该镇的镇议员布拉德·维斯宣布,包括镇中心区在内,90%的地方都已经被烧毁殆尽。

另外,附近的电信运营商研科和该省电力公司的设施也被烧毁。铁路、高速公路等基础设施遭受不同程度的损坏。目前,已经无法从附近的1号高速公路进入利顿,附近的12号高速公路也已关闭。车辆只能绕行8号和5号高速公路。

所幸,该镇镇长在当地时间6月30日就发布命令,要求全镇250位居民撤离。截至目前,还没有人员伤亡的报道。

维斯表示,面对遭遇如此不幸的利顿民众,他不会参加加拿大国庆日的任何活动,将专注于救援。

近日,加拿大西部地区因“热穹”覆盖,出现极端的高温天气,利顿接连三天打破加拿大高温纪录。就在高温即将过去之际,这个不幸的村镇被大火吞噬。(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张森)

 

科普视频:从失败案例中学习——应对火灾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