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山火仍在持续 火场已达200多处

2021-07-07 07:4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截至当地时间7月6日,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中部地区因高温干燥天气出现的山林火灾仍未得到缓解,火场已达200多处。

从奥克那根谷地到汤普森-尼克拉地区的上空被浓烟笼罩,空气质量严重下降。据加拿大环境部的预报显示,这样的情况未来还会持续几天,“当地民众也许会出现咳嗦、喉咙痒、头痛和呼吸急促等现象”。预报建议儿童和老年人尤其要注意心肺方面的疾病。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山林消防部门表示,截至当地时间6日上午,该省共有213个正在燃烧的火场,其中37个是近两天新增的;24个火场是由闪电引发的火灾;2个火场可能是由人为原因造成的;其他火场的起火原因尚待调查。

为遏制火灾的扩大,加拿大军方和其他省份的消防员目前都已经前往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增援。(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张森)

 

科普音频:森林起火要冷静 掩鼻捂口逆风行

责编:麦尔哈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