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昌一外籍货轮遇险 12名船员全部获救

2021-07-08 16:5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7月8日,记者从海南省海事局获悉,7日14时30分,清澜海上搜救分中心接报,在海南文昌七洲列岛以北约5海里附近海域,一艘越南籍货轮遇险后求助,海南海事部门立即展开救助。

经核实,遇险货轮航行于琼州海峡南水道附近时,因装载的大型设备移位导致船舶左倾,随时可能倾覆,上面的12名越南籍船员处境危险。

随后,清澜海事部门立即发布船舶遇险航行通(警)告,派出“海巡1105”轮前往救助,并协调在附近航行的2艘船舶一并前往参与救助,同时,还联系海南海警局派船救助,并指导货轮择近锚泊。

当天19时多,就近赶往事发海域的“仁顺达”轮将弃船的12名遇险船员救起。目前,获救人员情绪稳定,无伤亡。清澜搜救分中心将与船方尽快确定后续处置方案。(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马力 叶飞)

 

科普视频:如何应对突发事故——沉船事故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