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已对隧道透水事故透水点进行围堰封堵 救援正在进行

2021-07-15 17:0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7月15日下午,珠海市就兴业快线(南段)项目石景山隧道项目施工段事故召开发布会,对救援情况通报如下:

7月15日3时30分左右,广东省珠海市兴业快线(南段)项目石景山隧道施工段1.16公里处发生透水事故,现场14名施工人员被困。兴业快线(南段)项目建设单位为珠海市公路事务中心,代建单位为珠海城建市政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中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14名被困人员为福建省卓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员工。

事故发生后,国家应急管理部会同住建部、国务院国资委第一时间派出联合工作组赶赴珠海,正在指导现场救援处置工作。广东省应急管理厅第一时间派出救援力量支援珠海,并调集广州、深圳、佛山、韶关、东莞、中山、清远等周边城市的8支救援力量支援。截至15时30分,已调集共计118人、40台大型救援设备赶赴事故现场投入救援工作。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迅速调集4个抢险编队、7个排涝编队、59辆消防车、298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负责现场排水等工作。 

事故发生后,珠海市第一时间成立现场救援指挥部,迅速调集武警珠海市支队150人,应急、水务抢险350人,消防145人,公安310人,志愿者队伍200人等力量,共计超1100人及消防车22辆投入抢险救援工作,准备应急救援车15辆及物资运输保障车10辆待命。

兴业快线项目石景山隧道施工作业面位于吉大水库下方。已经采取的救援措施包括:一是查找隧道上方透水点并对透水点进行围堰封堵。截至中午12时30分已经围堰合龙,采取强抽与涵管放水相结合降低水库水位。二是组织移动排水泵车对隧道内积水进行抽排。自15日上午5时许全面开始抽排水作业,现场作业面正在救援的移动排水泵车5台,每小时抽水量达1.54万立方米,另有20台泵车在周边待命。

目前,搜救工作仍在紧张有序进行中。(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郭翔宇)

 

科普音频:安全生产责任大 遵规守纪保平安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