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洪灾造成至少20人死亡 7月20日举行全国哀悼

2021-07-17 09: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7月16日,比利时首相德克罗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自14日以来,强降雨所引发的洪灾给比利时造成严重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这或将成为比利时从未经受过的自然灾害。德克罗同时宣布,当地时间7月20日被定为全国哀悼日,7月21日的国庆日活动也将因此受限。

比利时联邦内政大臣弗尔林登还在发布会上确认,截至16日16点,洪灾已造成20人死亡,其中有9人的身份得以确定;另有20人失踪,救援人员正在全力搜寻失踪者。弗尔林登表示,此轮罕见降雨对不少区域来说都是几十年不遇,个别地区的降雨更是200年难遇。暴雨引发的洪水共造成112个市镇受灾,数千民众被迫疏散。

据报道,从16日下午开始,比利时全国的天气普遍转好,受灾严重的瓦隆大区列日省已开始出现洪水退去的迹象。但在东部与荷兰接壤的林堡省,穿流而过的默兹河在市镇马塞克一段的水位仍在上涨。比利时联邦及瓦隆大区的官员还表示,即便洪水退去,仍有大量的清淤、整理和灾情评估工作亟待展开。(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邹合义)

责编:麦尔哈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