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河口普降暴雨引发城市内涝 消防救援人员已疏散群众50人

2021-07-17 09:0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7月16日5时至9时,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河口县城区、蚂蝗堡管委会、河口农场管委会、南溪镇等地出现局部大暴雨,引发城市内涝,多处积水严重,造成部分人员被困。

当天7时30分左右,云南河口县北山红绿灯处有人员被困,情况十分危急。河口县消防救援大队立即赶赴现场,用皮划艇营救出危险区域的行人。

而在百年城小区,一楼已经被洪水淹,水面最高处与腰平齐。救援人员先在较浅的地方用撬棍摸索出下水道井口的大概位置,然后合力撬开井盖排水。近2个小时的作业后,现场水流基本排泄完毕,车辆行人终于恢复通行。

目前,消防救援人员共计接出警5起,疏散群众50人。红河州各地消防增援力量陆续达到现场开展救援,排涝、清淤等工作还在紧张进行中。(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李腾飞)

责编:麦尔哈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