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多条河流出现涨水过程 降雨共形成3.62亿立方米水资源

2021-07-19 09:1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北京7月18日电(记者田晨旭)记者18日从北京市水务局了解到,据初步分析,此次降雨全市降水总量约10.5亿立方米,形成水资源量3.62亿立方米,其中地表水1.31亿立方米,地下水2.31亿立方米。截至18日16时,大清河、永定河、潮白河流域部分中小河道出现明显涨水过程,其他河道水势平稳。

根据积水监测系统和北京各区上报,截至18日16时,北京市共出现47处积水点,目前已处置完毕。

根据北京各区上报统计,北京市水利工程水毁共8处,主要为房山张坊水文站水文监测设施损毁、昌平区流村镇高崖口沟河坡坍塌、房山区6处中小河道堤防边坡不同程度冲毁,目前均已经采取相关措施进行防护。截至目前,未收到其他险情灾情报告。

 

科普视频:制作防汛袋 防止房屋浸水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