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禄口机场附近14万余人接受核酸检测

2021-07-21 15:4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此前,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定期核酸检测样品中,有9人检测结果呈阳性。防控指挥部随即在辖区进行了大规模核酸检测。

经过南京市江宁区卫健委的紧急流调追踪确认,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此次核酸检测呈阳性的工作人员绝大多数居住在机场附近的禄口街道。防控指挥部20日连夜对辖区14万多居民开展大规模的核酸检测。

南京市江宁区卫健委副主任 李民进:对这9例阳性,我们在第一时间就把他(她)转送到了我们南京市公共卫生中心,进行进一步诊治。同时对他们的密切接触者,我们也进行了分批管理,第一时间通过闭环转运,转运到我们的隔离点进行隔离。 

截至7月21日上午11点,江宁区禄口街道居民的核酸检测已经完成10万多人。 

特别提醒:最近几天到过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的旅客,如果您出现了发热、干咳、乏力这样的症状,应立即到附近的医院发热门诊进行就诊。在就诊的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告诉医生您最近14天的接触史。在这个过程中,既是对公众的保护,更是对您家人的保护。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