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山火继续肆虐 浓烟扩散导致超4000万人受影响

2021-07-22 10:0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据美国媒体当地时间7月21日报道,美国西部地区山火产生的烟尘已经向东部蔓延至少4000公里。截至目前,全美有超过100处大型山火,山火的烟尘导致空气质量骤降。专家表示,全美大部分地区正经历不同程度的雾霾。美国国家气象局的气象学家指出,未来几周纽约的天空可能都会被烟尘笼罩。

报道称,由于美国西部山火继续肆虐,而山火产生的浓烟不断扩散,导致全美大部分地区出现雾霾天气,超4000万人面临恶劣空气质量的影响。美国疾控中心表示,山火持续燃烧过程中会排放有毒气体及多种有害颗粒,除对有哮喘、心脏病等基础疾病的人群伤害极大之外,普通民众也极易因此出现呼吸道疾病。

此外,美国近日发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山火产生的浓烟还会增加民众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该研究对美国2020年山火季期间新冠病毒感染率出现大幅增加的现象进行了分析。当时,山火产生的烟雾曾覆盖内华达州北部的大部分地区。研究者们对内华达州瓦肖县的情况进行调查后发现,PM2.5浓度每增加10微克每立方米,新冠阳性率在2到6天后就增加约6.3%。这一发现表明,空气污染在总体上会让人更容易感染新冠病毒。(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科普音频:山林火灾危害大 进入林区严禁用火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