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发生山体滑坡 已造成至少35人死亡

2021-07-23 19:2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当地时间7月23日,印度西部马哈拉施特拉邦首席部长乌达夫·萨克雷(Uddhav Thackeray)表示,22日晚,该邦赖加德地区(Raigad district)发生多起山体滑坡事件,截至23日,已造成至少35人死亡。

萨克雷称,救援工作正在进行之中,他已下令疏散可能发生山体滑坡的其他区域的居民,但大雨导致道路桥梁损坏,救援人员在前往部分区域途中存在困难。赖加德地区官员则表示,山体滑坡已造成36人死亡,约30人被困,另有超过1000人被救出。

每年6月至9月是印度的季风雨季,印度主要靠季风带来降雨,该国大约70%降雨属于季风雨。季风雨季也是洪水、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等灾害的高发期。(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高瞻)


科普视频:避难训练演习———应对山体滑坡

 
 
 

 

责编:苏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