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西部山火继续扩大 更多居民撤离

2021-07-24 20:4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美国俄勒冈州、加利福尼亚州和内华达州的山火都在持续蔓延,造成更多居民被迫撤离。当地仅三起大型山火过火面积就已超过2400平方公里。而美国消防中心数据显示,美国今年山火过火面积已经超过1万平方公里。

美国目前最大的山火——俄勒冈州布勒格山火的过火面积增加到1619平方公里,截至23日,有40%的火势得到控制。超过2200名消防员参与灭火。当地官员22日表示,至少有9名消防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已被隔离,与其发生密接的人员需要接受检测。消防部门警告说,在大雨到来之前,完全控制这种规模的大火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

目前加利福尼亚州和内华达州正遭受塔马拉克山火的侵扰。当地时间23日,该山火已蔓延至236平方公里,4%的火势得到控制。内华达州道格拉斯县部分地区居民已经接到撤离通知,一些居民房屋距离大火不到1.6公里。

而加州的另一场山火迪克西的过火面积增加到566平方公里,也造成更多居民撤离。据报道,加州林业和消防部门新增了12架消防飞机参与灭火。(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科普音频:森林起火要冷静 掩鼻捂口逆风行

责编:麦尔哈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