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勒沃库森化工园区爆炸致2人死亡 31人受伤 5人失踪

2021-07-28 06:5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当地时间7月27日傍晚,德国勒沃库森化工园区运营公司Currenta更新的声明显示,勒沃库森化工园区爆炸事件已导致2人死亡,31人受伤,其中1人有生命危险,还有5人失踪。

勒沃库森及周边邻近城市要求民众保持关闭门窗、尽量待在密闭室内的警告,已经在下午解除。环保部门仍在持续对当地的空气质量进行监测,不过,中午测试出的空气质量结果并未显示有毒物质含量偏高。按照环保部门的说法,要到本周末才能评估爆炸事故后是否会在降水中发现相关物质。

目前,300名消防员在现场进行搜救和后续的灭火工作。据北威州内政部长若伊尔透露,消防部门及时的抢险措施有效避免了第二个油罐的爆炸,该油罐装有10万升高度易燃的有毒废物。(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阮佳闻)


科普音频:爆炸冲击威力大 及时自救减伤害

责编:苏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