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逐渐影响北部沿海 风暴潮警报升级为橙色

2021-07-28 20:5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记者从自然资源部获悉,随着热带低压“烟花”北上,北部海区将逐渐受其影响,由于沿海正值天文高潮期,预计渤海湾沿海将出现较高潮位。国家海洋预报台7月8日下午将风暴潮预警级别升级为橙色,并继续发布海浪蓝色预警。

热带低压“烟花”28日14时位于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境内。预计该热带低压将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之后逐渐转向东北方向移动,移速加快,并将于30日移入渤海海域,逐渐变性为温带气旋。

受 “烟花”的影响,预计7月29日上午至29日夜间,辽东湾将出现20到60厘米的风暴增水,渤海湾将出现50到140厘米的风暴增水,莱州湾到山东半岛南部沿海将出现30到90厘米的风暴增水,上述岸段内的河北黄骅潮位站将于29日傍晚出现达到当地橙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河北曹妃甸和天津塘沽潮位站将于29日傍晚出现达到当地黄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河北秦皇岛和山东滨州潮位站将于29日夜间出现达到当地蓝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河北省沧州市风暴潮预警级别为橙色,天津市和河北省唐山市风暴潮预警级别为黄色,河北省秦皇岛市和山东省滨州市风暴潮预警级别为蓝色。

预计7月28日夜间到29日白天,黄海西部将出现2到3.3米的中浪到大浪区;山东南部近岸海域将出现1.5到2.5米的中浪到大浪,海浪预警级别为蓝色。

目前上述沿海正处天文大潮期,提醒沿海政府及相关部门做好防御风暴潮的应急准备工作;各涉海相关单位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组织渔船、养殖渔排、养殖场等做好防御工作;加固沿海渔业养殖水产设施和渔港设施,做好防潮准备。(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李洁 李卉)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台风

 
 
 

 


责编:麦尔哈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