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乡消防部门排查整改安置点火患确保安全

2021-08-02 14:4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这几天,河南新乡消防部门持续对全市88处安置点进行消防安全巡逻排查和防火知识宣传,及时发现并整改火灾隐患,确保安置点安全。

位于河南新乡的河南工学院安置点主要安置的是新乡市牧野区曲韩社区、曲里社区和定国村、吕村的居民,共有2000多人。随着水位不断地消退,有不少居民已经陆续返回家里,目前仍有200多人住在这个安置点。消防监督员对河南工学院安置点进行了消防安全排查。

消防监督员对每一间安置房的消防安全情况进行了巡查,发现仍有部分居民使用蚊香时离可燃物太近,有的在用电方面存在安全误区。

由于天气炎热,几乎每个安置房间的空调都是24小时满负荷运行,很容易引发电气线路火情,消防监督员与学校工作人员探讨商定采取错峰使用空调的措施,最大限度减小用电负荷。安置点人员集中,每一个安置房间居住一家四五口,有的甚至更多,可燃物也比较多,在安置房间内吸烟火灾危险性比较高。

河南新乡市牧野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 赵磊:我们增加了一些灭火器材,像灭火器,还有一些水枪水带之类的东西,增强了安全措施。主要是针对平时点的蚊香,还有用火用电、大功率电器这一块。还有有些村民,他们有些抽烟的现象,我们对他进行了(防火安全)提示。(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