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新增3例本土确诊和6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2021-08-03 1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汉8月3日电(记者 马芙蓉)据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8月3日通报,2021年8月2日0—24时,该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均为武汉市本土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例,均为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其中武汉市5例,黄冈市1例;新增疑似病例0例。

截至2021年8月2日24时,湖北现有确诊病例24例,其中本土6例,分别是武汉市3例,黄冈市1例,荆州市2例;境外输入18例。现有疑似病例0例。尚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31例,其中本土8例,分别是武汉市5例,黄冈市3例;境外输入23例。尚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238例。

针对当前疫情形势,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紧急提示:

1.减少人员流动,非必要不出省,非必要不出市,非必要不出县,非必要不到中高风险区所在地。

2.严控聚集性活动,原则上不举办规模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报县级以上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批。

3.出入各类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文化休闲娱乐场所要实行限流、验码、测温,室内要常通风。旅游景点要实行限流、预约、错峰、验码,不邀请、不组织中高风险区所在地人员来鄂旅游。商场、集贸市场等要定时消毒、通风。

4.加强社区管控,对外来人员及外地返鄂人员要及时排查,申报登记。做好社区清洁消毒。

5.对境外来鄂返鄂人员、中高风险区来鄂返鄂人员,依照相关规定,落实严格闭环管控措施。

6.火车站、汽车站、机场、码头、高速公路出口等,一律实行验码、测温,设立24小时核酸证明查验点;对中高风险区所在地来鄂返鄂人员查验核酸证明,不能提供证明的,应在现场进行核酸采样,并实施闭环健康管理。

7.加强医院规范管理,严格落实院感防控各项措施。

8.养老院、监所等特殊场所按有关规定实行封闭式管理。

9.疫苗接种全面提速,符合接种条件的人员要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湖北一些文娱场所及景区采取防控措施。自8月2日起,湖北省图书馆暂停举办各类线下活动;荆州方特东方神画暂停开放。8月3日起,湖北省十堰市武当山风景区、武汉归元禅寺暂停开放。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