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禄口机场为何会出现聚集性疫情?民航局回应→

2021-08-04 16:2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8月4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有关情况。民航局飞行标准司副司长韩光祖在发布会上回应了南京禄口机场出现聚集性疫情的原因。

韩光祖表示,南京禄口机场出现聚集性疫情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包括防控制度落实不到位,长时间平稳运行使机场从业人员出现松懈麻痹心态,以及机场保洁业务外包没有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等等。

韩光祖表示,各机场要坚决落实《防控技术指南》中国际国内航班服务保障人员不得混流的规定和要求。国际客运保障人员“四指定”,即指定工作人员、指定服务区域、指定休息区域、指定场内交通车。国际货运保障人员“四固定”,即作业人员固定、作业场地固定、生产设备固定、休息区域固定。涉及高风险航班保障的机场还要“两集中”,即相关工作区域集中、相关作业人员居住集中。在此基础上,全面升级航班和机场运行疫情防控措施。(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史迎春 顾小慈)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