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厦门市防暴雨洪水应急响应级别提升为Ⅱ级

2021-08-05 10:3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根据《厦门市防洪防台风应急预案》,福建厦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于8月5日9时将防暴雨洪水应急响应级别提升至Ⅱ级,维持防台风Ⅲ级响应。

根据厦门市气象局8时40分发布的重要天气信息报告,今年第9号台风“卢碧”5日8时中心距离广东省汕头市南偏东方向约30公里的近海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中心最低气压985百帕。预计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即将在广东汕头到潮州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后强度有所减弱,逐渐向东北方向移动。

厦门市防指提醒,各区、各成员单位加强台风暴雨防御工作,各单位领导及相关责任人在岗在位,加强值班值守,及时防范和处置突发情况。因前期累计降水量大,特别要注意防范暴雨引发的山洪、崩塌、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果断转移危险区域群众。加强易涝风险点等危险区域巡查,及时疏浚排水口杂物,提前预置抢险力量,防止淹水地带漏电伤人。

目前厦门市71处滨海景区景点关闭,59艘沿海轮渡客船停运,267处涉海在建工地、海上施工作业平台停工。4378艘三无船只和1406艘在册渔船全部进港避风,3624名海上作业人员转移上岸。厦门市共下沉干部5051人次,转移群众3324人。(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陈庚)

 

科普视频:台风的防范——家庭中的防范措施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