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卫健委:确诊患者出院坚持“14+14”原则 每一阶段结束需复诊

2021-08-06 12:0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8月6日,南京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情况发布会。南京市卫健委副主任杨大锁介绍,近日南京专门印发文件明确本土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出院转院流程及后期健康管理要求。总的说来,就是患者出院后14天在定点医院康复隔离,14天在家居家健康监测,每个阶段结束进行一次复诊。

具体流程是:患者治愈后,由南京市急救中心派救护车将患者从公共卫生医疗中心转运至出院康复点(目前是溧水区中医医院);康复点做好出院患者隔离观察、健康监测、康复医疗及基础病医疗工作,并负责完成患者出院后2周的第一次复诊。(如患者康复时间超过2周,则第一次复诊时间顺延至患者康复结束)。当患者康复隔离结束时,南京市医疗救治组通知患者居住地所在区将患者接出。患者回家后,在乡镇(街道)、村(居)民委员会的指导下进行14天的居家健康监测。居住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负责指导。居家健康监测结束时,患者所在区卫健委协调就近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完成患者出院后的第二次复诊。此后患者就可以恢复正常生活。(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汤涛 杨守华 吴睿 李琦龙 黄成 毛成坤 徐靖伟)

 

科普音频:戴口罩、少出门、不聚餐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