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原暴雨天气致3人遇难 杏花岭区水务局局长被停职检查

2021-08-06 1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太原8月6日电(吴琼)日前,山西太原暴雨天气致3名除草工作人员遇难。事故发生后,当地成立调查组立即开展工作,因防汛工作不力,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籍春牛被停职检查。

7月28日,太原出现短时强降雨过程,北沙河河道快速涨水,导致正在河道内进行除草作业的3名工作人员被洪水冲走遇难。

事故发生后,山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太原市政府成立调查组立即开展工作。据初步了解,杏花岭区水务局作为北沙河主管部门,监管职责不到位,相关防汛制度规定不完善,对辖区河道汛情了解掌握、分析研判不够,未把防汛责任压实,对部署的工作没有紧盯不放,监督跟踪落实不到位。

7月31日,太原市杏花岭区召开六届区委常委会第20次会议,对杏花岭区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籍春牛作出停职检查决定。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