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琼人员非必要不出岛!海口发布最新疫情防控公告

2021-08-06 20:0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海南省海口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公告,提出严格落实涉疫重点区域管控要求,精准实施分级分类管控措施,在琼人员非必要不出岛,尤其是不前往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涉疫区(国内中高风险所在地级市、区,下同)。确需从海口出岛的,自2021年8月7日18时起,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通行。

严格落实交通出行疫情防控措施,公路、铁路、民航、港口码头等交通场站要加强客流引导,避免人员集聚,认真查验旅客信息,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查验健康码等要求;各类公共交通、出租车、网约车要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查验健康码、通风消毒等防控要求,做好工作人员个人防护,严禁红、黄码人员搭乘。

严格落实隔离管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封闭区域内人员足不出户,封控区域内人员只进不出。要严格遵守各项管控要求,积极配合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工作,不得擅自外出,如违反相关规定引发疫情传播风险,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通告指出,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发展,海口市将适时扩大核酸检测范围,请广大市民群众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主动配合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遵守检测点的现场秩序,落实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距离等防控措施。

 

责编:李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