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森林大火烟雾已弥漫至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市和西中部地区诸多省份

2021-08-09 19:2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当地时间8月9日,蒙古国当地媒体报道,俄罗斯联邦雅库特地区发生的森林大火烟雾目前已弥漫至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市和乌布苏、扎布罕等西部地区以及中部地区诸多省份,导致上述地区的空气质量差和能见度低。

蒙古国首都环境保护局官员青萨纳9日称,截至目前,俄罗斯联邦雅库特地区中西伯利亚发生的森林大火仍在继续燃烧,当地居民和消防部门正在全力扑火。据8月7日消息,在上述地区共发生300多起森林大火,燃烧面积已达12140平方公里。

青萨纳提醒广大民众,雅库特地区森林大火导致空气中悬浮大量有害颗粒物和灰尘,将对人的肺部,尤其是对儿童肺部造成严重的伤害。因此,他特别建议广大家长们要看管好低龄儿童,尽量不让他们在室外长时间玩耍。与此同时,他还建议成人们尽量待在家里,如急需外出,一定要戴好口罩,常用盐水或苏打水漱口和润嗓子,做到不开窗通风,做好家里的清洁消毒等工作。(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科普音频:森林起火要冷静 掩鼻捂口逆风行

责编:程培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