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尔塔变异毒株加速传播 保加利亚儿童新冠确诊病例激增

2021-08-10 21:4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据保加利亚国家通讯社当地时间8月10日报道,截至目前,保加利亚只有不到3000名12岁至17岁的儿童完成全部新冠疫苗接种。而与此同时,受感染儿童的数量却在快速增加,短短一周内就有434名儿童感染新冠病毒。

据介绍,感染病毒的儿童们最初的症状类似于其他病毒感染,例如出现发烧、咳嗽、呕吐等问题,但较少出现嗅觉和味觉丧失的情况——这是德尔塔变异毒株感染的典型症状。

据介绍,在过去的7天里,平均每天有62名儿童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这意味着每天新增感染者中有16%以上是儿童。

保加利亚病毒学家亚历山大洛娃(Radostina Alexandrova )称,感染人数相对急剧上升的原因之一是这次病毒的传播速度更快,德尔塔变异毒株的传染性至少是最初毒株的两倍。当被问及保加利亚有多少儿童重症监护床位时,卫生部官员表示,需要重症监护的儿童可以在成人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王玉国)

 

科普音频:外出回家需防护 居家隔离细观察

责编:李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