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山火持续肆虐 已致2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2021-08-11 16:0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持续多日的希腊山火10日仍在肆虐。目前希腊全境有超过500处起火点,过火面积超过650平方公里。据当地媒体报道,截至目前,山火已造成两人死亡、数十人受伤。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表示,希腊正在经历一场前所未有的自然灾害。

目前,希腊阿提卡、埃维亚和伯罗奔尼撒等地区都受到山火侵袭,其中,希腊第二大岛埃维亚岛受灾较为严重。该岛的过火面积超过了490平方公里,另有数千名居民和游客紧急撤离。当地官员表示,埃维亚岛的山火从3日开始,随后逐渐失控,蔓延至全岛多个地区,烧毁大片森林和大量房屋。

为应对火情,希腊方面已经投入了大量消防力量进行灭火作业,其它欧洲国家也向希腊派遣了近1000名消防员,9架飞机和200辆消防车进行支援。不过,当地由于持续高温和大风天气,希腊山火预计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希腊总理米佐塔斯基9日表示,希腊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自然灾害,希腊政府将从国家预算中拨出5亿欧元,用以支持受火情影响的希腊居民。(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科普音频:森林起火要冷静 掩鼻捂口逆风行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