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名护士新冠病毒检测阳性 怀疑是工作中职业暴露导致

2021-08-12 10:5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8月12日10时30分,江苏省南京市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8月11日,南京公卫医疗中心ICU病房一名护士在例行核酸检测中结果阳性,医院立即启动封控措施,排查密接,对相关环境实施终末消毒,目前已排查到的密切接触者和相关场所,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江苏省市疾控部门正在深入开展流调工作,南京市卫健委将根据流调结果采取进一步措施,经初步调查,该护士从7月29日起开始驻守医院,严格遵守了两点一线的驻地管理规定,目前怀疑是护理患者的过程中发生了职业暴露。

什么是职业暴露?护士为什么会感染?

南京市卫健委副主任丁小平介绍,“职业暴露”就是医务人员在从诊疗和护理过程中接触到传染病病源,从目前看南京公卫医疗中心ICU病房这名护士冒着职业暴露的危险,在抢救危重病人的过程中发生了感染。南京市卫健委再次强调医护人员在救治患者的同时也要保护好自己。也呼吁市民朋友理解支持医护工作,做好个人防护,配合防控措施,发现疑似症状时要及时到发热门诊报到。(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汤涛 黄成 徐靖炜 崔善鹏)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