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卫健委:防范区24小时内启动第一轮全员核酸筛查

2021-08-12 17:1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8月12日下午,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最新情况和精准防控措施。

湖北根据风险等级、疫情形势等综合分析研判,将疫情防控重点区域科学划分为“三区”,即封闭区、管控区、防范区。

封闭区:主要是划定的中、高风险区及阳性个案的发现点、居住点、工作点、活动点及周边区域;

管控区:主要是阳性个案的密接、次密接及共同暴露高风险人群的居住点、工作点、活动点及周边区域;

防范区:指封闭区、管控区以外可能暴露的重点人群的活动区域。

湖北省卫健委副主任柳东如在发布会上通报,防范区要求非必要不外出,“两点一线”往返目的地,确需离开的凭48小时有效核酸检测证明;严格落实密闭经营场所暂停营业,公交限客,超市、农贸市场限流,餐饮场所禁止堂食等社会面防控措施;在核酸检测上,防范区24小时内启动第一轮全员核酸筛查,并根据疫情进展综合研判后续的检测工作。(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徐之昊 王波涛)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