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黑海地区洪灾已致4人死亡1人失踪

2021-08-12 19:0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土耳其灾难和应急管理局(AFAD)当地时间8月12日发布声明称,黑海地区的洪灾已经导致4人遇难,仍有1人失踪。

当地时间10日夜间,强降雨导致土耳其黑海地区多个省份发生洪水和山体滑坡,多地道路塌陷,桥梁被毁,大量机动车被洪水冲走,数栋建筑物受损严重。洪水还淹没了农田,使多个村庄被困。截至目前,巴顿省(Bartın)约有300人被疏散,一名80岁以上老人失踪。卡斯塔莫努省(Kastamonu)成功撤离了210人。而锡诺普省(Sinop)的灾情也比较严重,唯一一家公立医院被洪水淹没,迫使大批病人紧急撤离。此外,洪水还导致这3个省的271个村庄停电。

土耳其灾难和应急管理局称,救援队正在努力修复因洪水和山体滑坡而塌陷的道路和桥梁,希望能够尽快恢复交通。另据气象部门预测,持续两天的暴雨有望在当地时间12日夜间停止。(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陈慧慧)

 

科普音频:留意洪水预警 学习防灾知识

责编:李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