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疫情暴发27天累计报告802例本土病例 全省万余名医卫和流调人员驰援抗疫

2021-08-16 17:2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扬州8月16日电(记者 崔佳明 申冉)8月16日,在扬州举行的第二场江苏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思源通报,自7月20日至8月15日24时,该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802例,目前已累计出院63例,万余名医疗卫生骨干、救治专家和流调人员从江苏各地紧急驰援南京、扬州,协力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7月20日至8月15日24时,江苏全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802例,其中扬州市552例,南京市235例,淮安市12例,宿迁市3例。目前,在定点医院救治的确诊病例739例,其中扬州市542例(危重型17例、重型27例、普通型401例、轻型97例),南京市183例(危重型1例、普通型146例、轻型36例),淮安市11例(普通型10例、轻型1例),宿迁市3例(普通型2例、轻型1例)。累计出院63例(南京市52例、扬州市10例、淮安市1例)。

王思源表示,目前江苏疫情趋稳向好,扬州市8月15日新增感染者6例,南京市连续3天无新增感染者,淮安市连续14天无新增感染者,宿迁市连续16天无新增感染者。

王思源介绍,随着63名患者陆续治愈出院,江苏已经在南京溧水和扬州邗江启用了定点康复医院,配齐配强医护力量,帮助患者愈后康复。“针对德尔塔病毒转重症快的特点,坚持救治关口前移,由重症医学专家邱海波等领衔的国家、省、市三级专家团队,实行‘一人一小组’‘一人一方案’,开展联合巡诊会诊,防止轻型向重型转变、重型向危重型发展。坚持中西医并重,中医药介入治疗全过程,全面推广中药预防。严格落实院感防控措施,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加强对医务人员的防护和培训,守牢院感防线。”

截至8月15日,南京二院共有救治床位951张,扬州三院救治床位415张,备用定点医院扬州大学附属医院西院区正在改造,完成后将新增床位760张。南京市二院累计收治患者550例,其中南京235例、扬州300例、宿迁3例、淮安12例;扬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收治患者252例。

自疫情发生以来,万余名医疗卫生骨干、救治专家、流调人员从江苏全省各地紧急驰援南京、扬州,江苏全省各市都为疫情防控全力以赴,对此,王思源表示感谢,“在南京,共有9184人次医疗卫生骨干支援南京核酸采样和检测;25名省级流调专家和171名流调人员加入南京流调;共有28名救治专家、1465名医疗队员进驻南京二院汤山分院,集中呼吸、重症、感染等多学科专家展开救治。在扬州,共有3425人支援扬州核酸采样和检测,调度10台移动方舱,建立气膜核酸检测实验室,满足一天一轮的核酸检测需求;233名流调人员加入扬州流调;调度了周边各市提供和储备隔离房间2.6万间,累计转运1.79万人到周边城市隔离;由于扬州确诊病例老年人较多,专门组织了医疗专家37人、医疗队伍558人支持扬州医疗救治;并新增负压救护车49辆,调配口罩、防护服等各类防护物资167万件,保证防护物资库存充足。”

据悉,目前,南京禄口机场疫情已经趋稳向好,处于持续巩固阶段,已连续3日零新增。禄口机场和禄口街道检测阳性人员住所终末消毒已经完成,对场外区域和禄口街道封闭小区已经累计完成900多万平方米的环境消毒。扬州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每日新增报告病例持续下降,感染来源发生结构性变化,基本都在隔离范围内,社区传播链得到有效阻断。

 

科普音频:从我做起 共抗疫情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