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盆地迎较强降雨 北方雨水发展增多

2021-08-17 09:0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8月17日至18日,四川盆地降水仍将继续,其中,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是近期四川盆地降水最强时段;此外,北方的雨水也将自西向东发展起来,提醒公众及时关注临近预报,外出需携带雨具。

四川盆地迎较强降雨 北方雨水发展增多

16日,西南地区、长江中下游等地仍有降水出现,并且北方地区的降水也在增多。监测显示,昨日8时至17日6时,四川眉山、江西上饶、安徽黄山、浙江杭州等局地雨量超过100毫米,此外,河北中部、北京中南部、天津中南部等地也遭遇大风急雨。

17日至18日,四川盆地的降水仍将继续,其中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是近期降水最强时段。同时,北方的降水也将自西向东铺展。

中央气象台预计,17日新疆北疆北部、西藏东南部、江南大部、湖北南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华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江西南部、浙江南部、福建东部、四川盆地西部、贵州东北部、云南东北部和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60毫米)。

18日,内蒙古河套地区和中部、西藏南部、青海东部、西北地区东北部、山西北部、江南北部和南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内蒙古河套地区、陕西北部、山西中北部、福建东部、四川盆地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50~90毫米)。

气象部门提醒,上述降水地区的公众需密切关注临近时段的预报信息,提前做好相关防范措施,需注意防范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

北方气温适宜 南方闷热感依旧

气温方面,北方在雨水的影响下,未来几天气温大多维持在正常或是较常年同期略偏低的水平。像是北京、石家庄,未来三天最高气温多在30℃或以下,兰州、银川也在30℃上下波动,温度比较适宜。

而江淮、江南一带,随着降雨的减弱,气温也会逐渐回升至30℃以上,体感上也将重回闷热。此外,江南、华南的高温天气也会“卷土重来”,像是广州,从目前预报来看,20日开始又会遭遇连续高温天气,提醒上述地区公众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