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火之后洪水来袭 美国亚利桑那州北部告急

2021-08-18 14:3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美国近来多地山火持续肆虐,还未完全得到控制。又有之前刚刚经历山火灾害的地区日前下起大雨,引发洪灾。

近日,美国亚利桑那州北部地区遭遇强降雨。在弗拉格斯塔夫,17日当天,洪水涌上街道,人们在道路两旁堆上了大量的沙袋。

当地居民:这已经是第四次出现这样的情况了,而且每次更糟,所以每次我们都赶回家,人工抽水,修补漏水的墙壁。

弗拉格斯塔夫在不久前刚刚遭遇了山火。根据亚利桑那州紧急信息网的消息,此次降雨是自山火发生以来,该地区遭遇的最大强降雨。

当地时间17日,热带风暴弗雷德已减弱为热带低气压,在佐治亚州和北卡罗来纳州引发龙卷风天气,还给部分地区来带来强降雨。

在佐治亚州,恶劣天气导致街道上大量树木被毁,当地已展开清理工作,还有多个州的部分学校17日停课。目前,“弗雷德”已导致至少一人死亡。16日在佛罗里达州和佐治亚州还引发断电事故,约3万人受影响。

 

科普视频:遇洪水时的应急避难技巧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