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非大西洋沿岸再度发生船难 造成47人不幸身亡

2021-08-19 10:3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布鲁塞尔8月19日电 总部设在日内瓦的国际移民组织和联合国难民署当地时间8月18日通报,北非大西洋沿岸10天之内再度发生船难,船上试图前往西班牙加那利群岛的47名移民不幸身亡。

国际移民组织和联合国难民署当日在一份联合公告中称,涉事船只于8月3日启航,共搭载54人,包括3名儿童;航行两天后,因发动机出现故障只能在海上漂泊,至8月16日被毛里塔尼亚海岸警卫队发现,船上仅7人幸存,其余47人死亡。

公告指幸存者后在毛里塔尼亚北部城市努瓦迪布下船,当中4人情况危急,已入院接受救治,联合国难民署正在努力提供援助,包括是否需要为他们提供国际保护。

公告表示,10天前北非大西洋沿岸已发生一起船难,当时造成40人死亡;目前随着越来越多的偷渡船只驶往加那利群岛,今后死亡人数料会不断攀升。

由于与非洲西海岸最近处仅相隔约130公里,加那利群岛一向是偷渡“重灾区”,移民常常乘坐简易船只从毛里塔尼亚、塞内加尔、冈比亚等国出发前往加那利群岛;据西班牙当局统计,今年1月至7月,已有7500多人从非洲西海岸抵达加那利群岛,这一数字较去年同期翻了一番。

西班牙另一条“常规”偷渡路线是西地中海一线;上周欧盟边境与海岸警卫局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7月,该局登记的非法入境业已超过7500人次,较去年同期略有增加,非法入境人员主要来自阿尔及利亚和摩洛哥。

 

科普视频:如何应对突发事故——沉船事故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