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玉溪多地暴雨致积水、泥石流灾害 消防紧急救援

2021-08-25 17:2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受切变和冷空气共同影响,8月23日20时—24日14时云南省玉溪市新平县、元江县普降中到大雨,局地暴雨。24日13时左右,新平县城遭暴雨侵袭,短时间内县城降雨量达60多毫米,导致城区部分路段积水严重。新平县消防救援大队连续接到多个路段群众的报警求助。灾情发生后,新平县正全力组织开展抢险工作。

24日上午10时,玉溪市元江县曼来镇南溪 、团田两个村委会相继发生多点泥石流灾害,灾害致使进村道路20多处损毁,近千名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受到严重影响。救援人员第一时间赶往受灾现场进行抢险救灾工作,受灾严重的火烧寨小组和团田小组近两百名群众正在有序向安全地带转移。

目前,应急抢险和全面排查工作正在有序推进,物资正在有序调供,暂无人员伤亡。

气象部门提示:未来三天玉溪市多地地质灾害Ⅲ级(风险较高),易出现滑坡、泥石流和崩塌等地质灾害。请相关部门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排查,严防发生重大灾害;地质灾害隐患点附近民众若遇较强降水、发现异常请及时撤离。(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赵鹏)

 

科普视频:夏季暴雨生存指南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