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正面临91年来最严重水危机 联邦政府发布法令限制能源消耗

2021-08-26 09:2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当地时间8月25日,巴西联邦政府发布一项由总统签署的法令,该法令要求巴西联邦公共机构的能源消耗量在2021年9月至2022年4月间减少10%—20%。国有企业不受该法令约束。

巴西矿产能源部下属的电力行业监督委员会(CMSE)曾于当地时间8月24日发布公告称,巴西正面临水危机,进而影响巴西全国水力发电,该委员会强调必须采取措施来维护水电站的正常运行。巴西联邦政府率先推出法令以限制能源消耗量。据巴西矿产和能源部统计,巴西联邦政府拥有超过22000栋自有建筑及140栋租赁建筑,包括政府部门办公场所、学校、医院和高校等。该法令规定了联邦公共机构必须采取一系列措施来减少能源消耗,如房间无人时关闭空调、电脑及电灯等电器、设定空调制冷和制热的温度限制、在温度适宜时采取自然通风、在走廊和车库等处使用传感器控制电灯开关等。

巴西矿业和能源部长阿尔布开克曾于今年6月份表示,巴西正经历91年来最严重的水危机,占全国发电量70%的东南部和中西部水库的有效蓄水率仅为23%,该数值低于2001年巴西采取能源配给计划时的储水率。2001年,由于水力发电厂水位过低导致发电量不足,巴西政府曾被迫执行能源配给计划,这对巴西国民经济产生了负面影响。(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徐丹娜)

 

科普动画:应急避难技巧——用饮料瓶制作饮用水过滤器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