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西部水灾已造成至少20人死亡 另有17人失踪

2021-08-26 10:5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路透社8月26日报道,近日,委内瑞拉西部持续暴雨导致洪水和泥石流,目前至少有20人遇难,另有17人失踪。

委内瑞拉内政部长赛瓦略斯在当地时间25日表示,该国有87个城市、至少54543人受到水灾影响,部分道路和桥梁也遭到破坏。他说,仍处于紧急状态的有梅里达、塔奇拉和苏利亚等9个州。

在灾情严重的梅里达州,该州州长格瓦拉表示,当地约1200多座房屋被毁,尚有17人下落不明,救援人员仍在废墟中开展搜救活动。

格瓦拉说,由于洪水破坏了变压器,受影响地区几个城镇的电力供应都已中断。他说,州政府和市政府都没有资源来帮助受灾地区,但他已经委托基础设施专家参与修复建筑和道路。

针对灾情,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当地时间24日表示,该国石油部长艾萨米已保证,会为救援工作提供燃料。

 

科普短视频:山体滑坡泥石流来了你该怎么办?

 
 
 

 

责编:阿依努尔